工行联合故宫 让年味更浓

2019-01-31 17:4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近日,记者走进工行遂州支行,崭新的形象让人眼前一亮。迎面电视墙上正播放着“故宫陪你过大年”的宣传片,一眼望去,天花板上、地上满眼都是中国红元素的“2019年工迎新春”、“金猪送福”,红灯笼等,十分喜庆。鲜红的紫禁城的“宫门”和“城墙”,还有着装别致的阿玛、格格……更是格外吸睛。

据了解,在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工商银行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具有工行特色的“故宫陪你过大年”主题活动。工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国1500余个网点装饰故宫特色福字、宫灯、春联等元素,让老百姓们春节去银行网点就能“逛故宫”。

以故宫为主题打造特色服务网点

摇摇乐、猜猜乐、转转乐……各种小游戏让遂州支行营业室热闹非凡,市民纷纷参与其中,为自己来年讨个好彩头,感受了一把别样的年味体验。

“今天来到网点,我就被这些精美的装饰吸引,让我仿佛身在故宫。”市民罗娜说。来工行不仅能享受优质金融服务,还能参与“故宫陪你过大年”各种小游戏,了解故宫的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赢得一些新年小礼品,让我感受到年味更浓了。

工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此次工行以故宫为主题打造特色服务网点,是希望客户能够近距离感受到故宫春节习俗的精彩魅力以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远内涵,让大家在体验工行金融服务的同时,迎接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中国年。

纳福迎祥 增添一份传统文化特色

此次,工行还正式推出全球首款带故宫博物院LOGO的工银故宫联名信用卡,卡面是从故宫珍藏的中华文化瑰宝“明清玉玺”中,选取中华传统文化与伟大时代精神相契合的“协和万邦”“九有一心”“自强不息”三款宝玺,将其印文提炼出来,搭配故宫传统文化元素设计而成。

除信用卡外,工行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发行联名的一套5款借记卡也非常吸引人,它们分别以“瑞鹤高飞”“鱼化龙升”“今宵团圆”“万金荷包”“一路追梦”为主题,对应为“春”“夏”“秋”“冬”“一路追梦”的借记卡。

据介绍,近日工银故宫联名卡将完成推出,该卡为普卡等级的联名借记卡,为纯芯片借记卡,具备工行标准借记卡的全部金融功能。

该负责人介绍,围绕“文化+金融+科技”的全新定位,工行后续将与故宫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金融文创新生态,将以丰富的金融产品、广泛的传播渠道、多元的应用场景为载体,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构建涵盖文化创意、传承、消费、产业升级等全方位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