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开展“敬老文化节”活动 打造“敬老驿站”专属服务

2019-01-16 12:4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长,老年客户金融需求日渐突出,对银行开展敬老金融服务、创设服务品牌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更好地关爱、服务老年客户,工行遂宁分行在省分行的指导下,创新打造“敬老驿站”专属服务,让分行优质服务再上一个台阶。“敬老文化节”是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在全省银行业中率先推出的首届专属文化节,在2019年1月9日至19日期间,分行裕丰支行按照上级行的安排布置,从身心健康、情感问候、专属理财等多方位,为老年客户群体献上一场特别的“金融+敬老”金融服务体验。

细心关怀显大行担当

“婆婆你的血压有点高,要记得服用降压药哦。”1月9日活动启幕当天,工行裕丰支行特邀市中心医院执业医师现场坐诊,为老年客户免费检测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医护人员给老年人细心问诊并再三叮嘱其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给冬日里的老人们带来了一丝暖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赠送鲜花,发放小礼品,提供热饮,同时,还为老人传授防诈骗技能和金融知识。

借此契机,裕丰支行还在“敬老驿站”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血压计、体重秤、饮水机、电视机或电子显示屏、桌椅等设施,让老年人在网点办理业务时更加方便舒适,并推出特色产品,如定制老人专属定期存款产品、专属区域定制理财、金融老年社保卡、定制幸福存产品、定制馈赠类产品、珍藏版存单金、银箔信封等。

据悉,在整个“敬老文化节”期间,所有工行客户均可参与“2019,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爱心留言活动,参与的方式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留言区留下“甜言蜜语”。也可以在支行的敬老留言墙进行手写张贴,以此来表达客户对父母的感恩以及新年祝福。

“工银敬老文化节”既彰显了工行关爱老年客户群体、敬老爱老的社会责任担当,又满足了老年客户群体特殊金融需求,获得了老年客户群体的一致好评。

服务为本 敬老为先

“现如今,工行遂宁分行全力打造智能化网点,原先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才能办理的业务,如果在智能柜台机上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但对于大部分老年人来说,他们还是习惯传统的业务办理方式。工行遂宁分行针对这一现象,始终做到“用心,贴心,耐心,真心”,努力为老年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工行裕丰支行负责人陈楷介绍。

据悉,工行遂宁分行一直秉承对老年群体给予更多的便利和关爱,服务过程细致入微。该行采用“主动、优先”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帮助,不“推、拖、拒”,耐心的讲解产品、指导他们办理业务。此外,该行工作人员会为老人们细致地解读电信诈骗的套路及预防手段,普及相关知识,提高老人们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避免落入金融骗局。柜员或大堂经理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取大量存款的老年客户,都会询问他们资金的真实用途,避免上当受骗。针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或特殊群体,该行采用“上门服务”努力将金融服务做“实”、做“细”。

接下来,工行遂宁分行将继续从网点设施、物质配备、金融服务、人员安排等方面着手,不断完善敬老服务体系,积极倡导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服务好老年客户,力求通过强抓服务礼仪、提升服务规范、将助老、护老、爱老做到实处。通过提升敬老服务质量和客户服务水平,为分行的不断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