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行遂宁分行驻村第一书记助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1-23 15:2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杨胜秋 邓建文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胜秋 邓建文 记者 谭钦怡)近日,记者从工行遂宁分行了解到,近年来,工行遂宁分行派驻蓬溪县三凤镇梨树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让贫困群众住上了安全新房,新建了15公里以上的村社硬化路,新建了村文化室、卫生室、活动室,达到了贫困村退出标准。

扎实推进落实易地搬迁工作。村两委在摸底调查贫困家庭住房情况,充分了解尊重各自意愿的基础上,集中在2个社分别设立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严格按照程序组织25户贫困户实施易地搬迁,让59个贫困群众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分别在其他4个社分散安置贫困户12户,逐户上门落实屋基,督促承建方建设进度,实现了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的愿望。

扎实推进落实村社道路建设工作。村两委积极主动争取政府以工代赈项目和新农村建设等资金,协调社会各方捐赠款项,严格落实建设进度,三年累计修建村社硬化道路超过15公里,扩建村社道路1.17公里,在蓬溪县率先实现了户户通,极大改变了全村群众的出行条件。

扎实推进落实村综合体建设工作。村两委通过反复汇报和争取,取得上级同意和帮扶部门支持,顺利实施村办公室、文化室和卫生室综合体建设项目,目前村办公室、文化室和卫生室已全面投入使用,设立了文化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和农家书屋,聘请了一名合格乡村医生,极大的方便了全村群众就医和文化娱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