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持续创新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

www.scol.com.cn (2018-10-09 14:1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近日,记者从遂宁市财政局获悉,遂宁市财政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创新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方式,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通过资金投入稳定增长,健全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的投入保障机制,建立以绩效考评结果为导向的资金分配激励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挂钩,以资金使用创新奖励 ,安排专项资金300万元,试点开展扶志扶智“双扶”工程;并且资金监管联动协同,健全资金监管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压实扶贫资金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明晰财政部门、主管部门与项目实施单位的管理责任,联合发改、扶贫等部门开展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现资金监督检查常态化。

据了解,2018年,遂宁市、县(区)级财政分别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560万元、10088万元,增幅30.12%、39%。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