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遂宁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创新助力小微企业

www.scol.com.cn (2018-08-10 15:58:17)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建设遂宁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创新助力小微企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建行遂宁分行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方针,完善体制机制,借力金融科技,拓宽服务网络,创新产品服务,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探索支持遂宁小微企业发展之“道”。

政策引领制度保驾启动普惠金融战略

今年5月2日,建设银行总行正式启动了“普惠金融战略”,将建行的战略发展重心由原有的“双大”转向“双小”即小企业、小行业。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说道“国有大型银行要有大格局、大担当,着力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尤其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民生领域发展、破解社会难点痛点问题等方面,建设银行要体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是想着怎么出大力,而不能只是想着怎么赚大钱,不是想着怎么与国与民争利,而是想着怎么为国为民分忧,”。基于此,建行遂宁分行去年在当地同业中率先组建“普惠金融事业部”,并设立两个分中心一个专营支行,更加专业专注广泛的服务地方小微企业;依托建行强大的“新一代”核心系统,实现为小微企业更加高效便捷的综合服务;通过设立专项货款规模,确保小微企业能随贷随用:不断推出创新型的金融信贷产品,助力不同领域小微企业发展;建立专业授信审批流程,提高小微企业申贷获贷效率;对小微企业融资执行优惠贷款利率,切实让利于企让利于民。

坚持产品创新流程再造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近年来,我们不断创新金融产品,致力于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周到、灵活的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实现成长壮大的梦想护航。”建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建行遂宁分行从去年5月开始,逐渐摒弃原有老态的、不符合时代发展的部分传统信贷产品,转而重点推出了更加适合现代小微企业需求的“互联网+大数据”模式的小微企业系列融资产品一“小微快贷”。“企业账户结算大数据”“交税纳税大数据”“工资代发公积金缴纳大数据”“企业主个人账户行为大数据”“建行POS机具刷卡大数据”“账户结算产品使用大数据”等等,其中任意一项大数据均是小微企业在该行获得信用贷款的数据资源,真真切切的将小微企业的“数据资源”转换成了“金融资源”。并且上述产品均实现由线下到银行办理转为全互联网线上自主在家操作。

全新的产品、全新的流程,全新的体验,通过一年多的发展,建行遂宁分行通过小微快货产品已累计向全市900余户企业投放信贷资金近4亿元。此外,目前该行在全市范围内与所有的工业园区均建立了银政合作服务小微企业的助(园)保货平台,着力通过引入政府担保为广大园区实体企业“增信”,满足押品不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执行优惠利率加大让利力度缓解融资贵难题

“融资贵”是长期来刺痛小微企业的难点问题。建行的破解方式就是大幅度降低融资利率。7月16日,建行遂宁分行根据建总行政策,为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助力广大小微企业,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从当日起,对所有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均大幅度下浮,其中企业类抵押贷款利率降低至人行基准利率上浮15%,企业类信用货款利率降低至人行基准利率上浮50%。

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下,建行遂宁分行将不辱使命,在推动普惠金融战略进程中,在支持服务广大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在助力遂宁地方经济的发展中,向社会大众展示出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陈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