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遂宁分行建17个“劳动者港湾”

www.scol.com.cn (2018-08-17 15:52:49)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建行遂宁分行建17个“劳动者港湾”

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户外劳动者有了“暖心窝”

建行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送上凉水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坚守岗位、维护交通;有这样一群人,当我们还在梦乡,他们已开着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脚步不停歇,顶着高温、冒着风雨只为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顾客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不惧灰尘,保持着城市的靓丽整洁……近日,在建行遂宁分行建立的“劳动者港湾”内,记者看到一些户外劳动者们在此歇脚、纳凉。

据悉,这是建行遂宁分行特意在全辖17个营业网点建立的“劳动者港湾”,让劳动者们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

为劳动者打造栖息之所

“劳动者港湾”是什么样子?8月15日,记者在建行经开支行看到,“劳动者港湾”有明显的标识,并配有沙发椅子、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医药箱、点钞机、老花镜、雨具、纸巾、信封、复印设备、洗手间等,而且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在这里不会影响到其他办理银行业务的客户,可以放松休息。

“我们希望每一位来到网点的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夏日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冬日送上一份温暖。”建行经开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劳动者港湾”开放时间就是网点的营业时间,主要服务对象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还有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

“建行的服务很体贴、周到,我们每天中午12点接班,都会到网点喝水、休息,他们都会亲切热情的招呼我们。如今有了医药箱,防中暑的药品也能随时拿到。”负责市城区金帝花园片区环境卫生的李大爷高兴地说道。有着20多年从业经验的出租车司机徐师傅对“劳动者港湾”充满感激地说:“上厕所是一个令我们头痛不已的问题,现在建行为我们提供公用卫生间,我们也不用再担心去‘蹭’厕所会不好意思了!”

记者留意到,在“劳动者港湾“外建设银行遂宁分行还设置了展台,用图文并茂的宣传单为进来休息的人们提供金融安全资讯,提醒人们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盗刷卡,保护资金财产。

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炎炎夏日,“劳动者港湾“让每一个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感受到了贴心温馨。坐在劳动者港湾的专属休息区,每一张笑脸下洋溢着对建行这一举动的真挚感谢,每一口惬意冰水都承载着建行有责任的担当之举。

建行“劳动者港湾“是劳动者休整和再出发的地方。建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即可享受到相关惠民服务,如临时休息、走失儿童关怀、失物招领等。下一步,建行将根据营业网点的实际情况,视情配备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婴儿车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

该负责人说道:“‘劳动者港湾’”表明建设银行开放共享自身资源,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竭力营造家的温馨与温暖。而“劳动者港湾”作为建设银行重要的服务品牌,体现了建设银行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展现了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家国情怀,使崇尚劳动、关心劳动者蔚然成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记者 陈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