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金融改革 蓬溪农商银行挂牌开业

www.scol.com.cn (2018-08-30 16:1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王启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启 记者 谭钦怡)8月28日,四川蓬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开业,实现了由“合作制”到“股份制”的脱胎换骨。

挂牌仪式上,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遂宁办事处与蓬溪县政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蓬溪农商银行分别与金桥新区管委会、上游工业园区管委会、天福农业园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四川王力安防产品有限公司、蓬溪县琪英菌业有限公司签订融资授信协议。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办公室副主任王龙要求,蓬溪农商银行要坚持全方位支持“三农”发展的战略方向和战略定力,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以建设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为己任,践行蓬溪县“工业强县”战略和“富民强县十大路径”;要全力打造“资本充足、治理完善、内控严密、管理先进、效益良好”的现代银行。

蓬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普诚表示,蓬溪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既是蓬溪深化金融改革取得的一项丰硕成果,也是蓬溪县信用联社由合作制到股份合作制再到股份制的完美蝶变,相信将为蓬溪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蓬溪农商银行董事长邓华富表示,蓬溪农商银行将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融入蓬溪“工业强县”进程。加快建成“一流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力争至2020年,存款余额突破100亿元大关、贷款余额突破70亿元大关、财务收入突破5亿元大关、税收达到6000万元以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