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大英支行开展2017年第二期消防知识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1-16 10:5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11月15日晚,建行大英支行邀请成都市义普消防安全咨询服务中心教官朱唐益,为支行全体员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朱唐益首先以发生在身边典型的火灾案例,给大家讲了怎样灭火、怎样逃生以及用什么工具进行灭火和逃生,并演示了怎样使用灭火和逃生工具。在此基础上,朱唐益还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火灾种类(电器类、气体类、油类)以及针对不同种类的火灾要采取不同的灭火方法。

朱唐益要求参培人员要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火灾虽然猛于虎,但火灾也是可预防的,是可以减少火灾伤亡和家庭财产损失的,希望大家按照有关用电、用气、用油安全要求使用电器和燃气具以及汽车等交通工具,在给自己的家装防盗窗时,要留有逃生口。”

朱唐益呼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为家庭和爱车配备一定数量的消防器材,如水基型灭火器、防烟毒面具、灭火毯、多功能应急手电筒、烟感报警器等,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全行员工再一次受到深刻的安全教育,不仅增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升了消防安全能力,进一步明白了安全工作,是责任重于泰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