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突击勇担当!明星电力青年突击队高温下的坚守

2021-08-04 18:5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连日来,遂宁市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8月3日,最高气温更是攀升至40.3℃。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明星电力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头顶骄阳、不惧酷暑,坚守在供电供水一线,为群众清凉度夏贡献青春力量。

高温特巡班前会

“青”力守护设备顶峰运行

热浪来袭,遂宁电网、水网经历着近年来最为严峻的考验。截至8月2日,明星电力公司供区电网最大负荷73.9万千瓦,同比增长19.21%,日供电量145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0.28%;供区4座自来水生产厂全部满负荷供应,日最大供水量18.67万吨,同比增长4.14%。

15台发电机组、18座变电站、5座自来水厂……为了让设施设备在连续高温下重载顶峰运行,明星电力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坚持勤巡视、勤测温、勤排障、勤探漏、勤消缺,履责一丝不苟。

管网夜间探漏

此外,明星电力青年突击队队员还加强对疾控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防疫重点单位用电用水设备的巡视巡查。7月以来,明星电力青年突击队126名队员累计消除电力生产供应设备缺陷113处,探测修复管网漏点137处,有力保障了设备在顶峰时期产得出、供得上,保障了防疫重点单位供电供水充足。

红外线夜巡测温

 “青”力抢修供电供水故障

由于供电线路、供水管网长时间超负荷运行、热胀冷缩等原因,设备发热、漏油,管网爆管、欠压等故障引发的用户停电、停水情况在所难免,迎峰度夏的抢修也迎来“旺季”。在这骄阳酷暑里,哪里有故障,明星电力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就奔向哪里,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抢修车、鲜艳的抢险服成为了群众信赖的“明星橙”。

更换变压器解决高负荷导致的频繁跳闸问题

8月1日,为解决安居区商贸7区频繁超负荷跳闸问题,明星电力青年突击队将该区1台200千伏安配变更换为400千伏安,队员们从清晨连续作业到正午。“来来来,你们辛苦一上午了,整点蜜雪冰城,一起甜蜜蜜……”一名群众为队员们送来冷饮表示感谢,幽默的话语、真诚的关怀,让汗流浃背的队员们一扫疲惫。

热心市民送来冷饮

据统计,7月20日以来,明星电力公司10支青年突击分队与一线干部职工累计完成故障抢修846次。(明星电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