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电力公司:“无人机+人工”全面排查森林防火风险点

2021-06-24 19:0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贺建平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重要时期,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居供电分公司全力开展输配电线路森林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排查风险,清除树障隐患,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电力线路耐张段,导线连接点牢固,没有本体隐患;电力线路保护区排障到位,无干枯草、杂树,符合‘风偏不闪络、树倒不碰线’安全要求……”近日,在安居区凤凰山森林公园内,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居供电分公司的线路管理人员,通过无人机影像传输设备查看10千伏聚机通道现状。

安居供电所副所长王李翾告诉记者,辖区有两条半的供电线路,共安排了4名线路管理人员进行巡查,全面排除隐患。发现隐患后,公司将派出除患队伍开展除患工作。

在安居区凤凰山森林公园不远处的坡地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基杆下的茅草、杂树。他们是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居供电分公司的除患小队成员。“每个小队有4—6人,高峰期有超过5个除患小队同时排患。”王李翾说到。

“我们以‘三个清单’为抓手,落实‘三个全覆盖’,全面开展线路电力设施火灾隐患拉网式排查,今年共梳理火灾隐患411项,通过倒排工期、强化整改,隐患已全面消除。”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居供电分公司副总理王国君说,今年公司配备了两台无人机,通过“无人机+人工”的技术手段全面排查隐患。同时利用风速测速仪,准确判定风力等级紧急停运涉险线路,严格执行好“一线一案”避险措施。下一步,公司将常态化加强森林防火的巡查和宣传,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