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中淘经验!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39项获表彰

2021-03-15 15:4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菀君

3月12日,遂宁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暨耕地保护工作会,分析研判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据了解,2020年,全市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规划引领、要素保障、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方面获上级通报表彰39项。

会议指出,2020年,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主要聚焦中心大局、规划引领、要素保障、管控约束、生态文明、营商环境、惠民为民及政治建设等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制定了《遂宁市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方案》《遂宁市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实施方案》,建成智慧遂宁时空云平台,启动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信息平台建设。

2020年全市年度计划指标执行情况在全省21个市(州)中位列第二,有效保障了射洪锂电产业园等项目用地需求。遂宁高新区成功挂牌供应5宗 “标准地”。完成中心城区2019年度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详细评价试点(西部地区唯一试点)。大英经开区被确定为全省工业企业基础调查试点。

优化完善了《遂宁市高新区战略规划及直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开展遂宁市安居区城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发展战略研究、市河东新区拓展、遂宁经开区空间发展战略研究等工作,基本完成《遂宁高铁新城片区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

2021年,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扎实抓好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资源配置利用、生态保护修复、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约束治理等。以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管理水平为主题主线,切实履行“两统一”职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