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家评估验收工作

2020-11-19 15:0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11月12日,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顺利完成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专家组评估验收工作。

本次专家组成员由市人社局采取备案专家库随机抽签确定的2名省级专家和1名市级专家到实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现场评估。市人社局职建科、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评估验收。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原职业技能鉴定卷宗、教学专业及原批工种文件)、交流询问、现场查勘等方式,对该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机构设置、制度规范、场地设备、题库建设等评估项目逐一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测评,对办学理念高度认可,对全校师生精神面貌和学习氛围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培养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给予高度赞扬,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解读等级认定政策,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设置开展等级认定工作;二是继续加强认定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等级认定管理机构职能职责;三是继续加强实训考核场地建设;四是加强完善等级认定信息化建设;五是加强对考评队伍的培养;六是充分利用等级认定的基础优势和师资,积极开展技能大赛活动,助力地方技能发展。

经过专家组评审决定,认为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符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设置条件标准,同意开展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保育员、电工、计算机维修工、餐厅服务员、前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收银员、车工、数控车工、农作物植保员等十二个职业(工种)5-3级,电子商务师4-3级、广告设计师3级,共计十四个职业(工种)。(来源:遂宁市人社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