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遂宁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在蓬溪成功举办

2020-10-21 15:4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方式。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2020年遂宁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在蓬溪县蓬南镇隆重举办。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人社局局长梁勤玲、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梁志勇、市就业局局长赵启双、市扶贫开发局县级领导干部蒋华琼出席活动,蓬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淼霖陪同参加。

活动现场以“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为主题,通过采取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和灵活多样的形式,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讲、现场招聘、以购助扶,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活动现场设置扶贫文艺表演区、政策宣传区、求职招聘区、以购助扶区等,以现场发放政策明白卡、政策宣传单,设立宣传点安排专人现场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为各类用人单位、就业扶贫载体和贫困群众搭建“就业直通车”。

活动当天共组织招聘企业21家,提供就业岗位350余个,现场咨询求职应聘20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5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3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7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以购助扶购买贫困户自产粉条、大米、核桃、蜂蜜、农家土鸡蛋等各类扶贫农副产品19000元。

蓬溪县将以此次“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下乡进村行动,广拓就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贫困人员就业有岗位、收入有保障。(来源:遂宁市人社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