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这个扶贫日活动,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

2020-10-21 15:2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在这一天,遂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扶贫开发局组织开展了遂宁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活动以“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为主题,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促进稳岗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当天,遂宁市人社局会同蓬溪县人社局在蓬溪县蓬南镇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政策宣讲、现场招聘、以购助扶、文艺表演“五位一体”的“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勤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梁志勇,市扶贫开发局县级领导干部蒋华琼,市就业局局长赵启双,蓬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淼霖等出席并参加巡展、走访慰问等活动。

蓬南镇活动现场,2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50余个,现场咨询求职应聘20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5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3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7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以购助扶购买贫困户自产粉条、大米、核桃、蜂蜜、农家土鸡蛋等各类扶贫农副产品19000元。

扶贫日当天,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中心场镇和人力资源市场同步举办“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9场,组织15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9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275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7场,走访慰问贫困户130余户;开展政策宣讲9场,发放就业扶贫宣传手册1万余份,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服务群体提供政策咨询服务5000余人次。(来源:遂宁市人社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