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改造电力线路通道为市政规划“让路”

2020-10-22 11:0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叶波 遂宁观察 高德芬

“新街行人多、车辆多,一定要把交通安全措施做到位;细节决定成败,施工过程中坚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10月21日,在遂宁市蓬溪县10千伏文井线改造开工前,参与作业的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文井供电服务站负责人赵君反复强调施工安全注意事项。

10千伏文井场镇4B低压线路位于文井镇新街,现有电杆12基。近年来,蓬溪县加大场镇老旧棚户区改造和街道整修力度,文井场镇新街被政府列入2020年改造计划,预计在11月上旬正式对路面进行硬化和黑化,加之新街街道两旁居民陆续改(迁)建住房,原紧贴街道边的房屋向后退7米左右,路面变宽后导致低压线路位置发生根本性改变,线路受外力破坏的风险进一步增大。

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同时不让线路杆塔影响市政规划,遂宁公司决定对该段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改造。在改造方案制定过程中,遂宁公司多次与文井镇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沟通协调,对线路改造同场镇规划发展相匹配、提升工作效率、降低施工停电影响等方面深入研究,反复对改造方案进行优化。

“按照施工计划,我们采取高低压共杆的方式对线路进行改造,先在10千伏文井线路24号至31号杆上组装横担,新架一条长约1千米左右的低压线路,逐一改接下杆线,恢复对居民的正常供电,再拆除原有的低压线路和杆塔,彻底腾空道路。”工作负责人邓尚华说。

线路改造过程中,遂宁公司相关技术部门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施工现场督导安全,文井供电服务站党员和施工作业主要成员从现场查勘、方案制定、流程审批,再到施工材料组织计划、现场作业安全技术监管全程参与、全程把关,齐心协力守护现场安全。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10月22日完成施工。线路改造完成后,既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又促进了市政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