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举行政企联动网络订餐专题培训会暨“食安封签”投放启动仪式

2020-08-20 11:3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菀君

8月20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点评集团共同举行政企联动网络订餐专题培训会暨“食安封签”投放启动仪式。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美团点评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代表、美团外卖骑手代表、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利国,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德智,美团点评集团西南区政府事务高级总监张浚、美团点评集团四川政府事务高级总监崔震出席活动并讲话。

肖利国代表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点评集团在全省21个市州中率先签订了《加强数据共享推进协同治理的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政企“共建共治共享”的合作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各自监管能力与技术优势,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实时数据共享,推进美团平台后厨可视化建设,建立顺畅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美团点评集团四川政府事务高级总监崔震宣布50万份“食安封签”正式投放遂宁市场并对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促进网络餐饮线上线下协同治理、坚决配合落实长江“十年禁渔”生态治理任务,切实履行平台责任义务作出庄重承诺;市烹饪协会常务会长牟华平就如何加强行业自律、引导网上订餐新业态健康发展做交流发言;美团骑手代表、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代表承诺恪守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龙德智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食安封签”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推广力度,形成“食安封签”送达常态化、全覆盖的外卖食品安全保障目标,护航外卖食品“最后一公里”的安全。他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餐饮服务提供者、广大消费者、餐饮协会、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都积极关注网络订餐“食安封签”项目,让食安小封签真正发挥食安大保险的作用。

活动现场,外卖骑手代表演示了“食安封签”的使用方法及餐箱消毒、清洗、保洁流程,市市场监管局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下一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探索“互联网+大数据”的监管实践,充分运用“以网管网”的监管模式,建立标准化送餐规范,积极推行 “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充分发挥骑手小哥的义务监督员及“吹哨人”作用,织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