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全市职业技能培训专题会议召开

2020-07-27 15:2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7月23日,遂宁市召开职业技能培训专题会议。遂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勤玲,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正辉,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赵启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就业局局长、副局长和经办人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建科、市职鉴中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遂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建科科长杨柳就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最新政策作了详细解读,相关负责人对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人社部门推进提升行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赵启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莉分别通报了全市就业系统、农服系统提升行动工作进度,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

梁勤玲强调,各地人社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民生实事任务。务必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全市人社系统要合舟共济,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郭正辉说,一是办法要多,接下来将会同市绩效办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二是环境要优,加紧落实服务企业各项政策,积极稳妥使用相关培训政策,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三是落地要稳,要规范操作、防范风险,进一步优化培训项目,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加强监管、严把关口,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效果真实。

会后,遂宁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组织经办人员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系统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来源:遂宁市人社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