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遂宁供电公司2020年迎峰度夏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2020-06-11 14:0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高德芬

四川在线消息(高跃明 记者 高德芬)6月9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召开2020年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通报今年遂宁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情况。

2020年,遂宁全网最高负荷预计将达到138万千瓦,网供最高负荷119万千瓦,在不出现极端天气的情况下,电力供需形式总体平衡,全市用电需求将得到有力保障。

会上,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总经理何永祥重点从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提前制定有序预案、强化电力调度管理、严格落实保障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用户侧响应速度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遂宁电网迎峰度夏主要措施进行了通报说明。

针对历年电网迎峰度夏中可能出现的局部电网容量不足和供电瓶颈问题,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电网建设和改造计划,已下达资金1.91亿元,续建和新建电网工程7项,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遂宁110千伏电网结构。同时,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还进一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力电量预测平衡,加强科学调度;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已消除变电站隐患198处、防汛隐患52处;开展电力线路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治理,清理防山火通道面积2万余平方米,累计完成输配电隐患治理1078处;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和应急抢修安排,确保防汛物资在第一时间发放到位、用电故障及时解决。

另外,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还编制了有序用电预案,在因极端条件造成电网出现负荷缺口时,该公司将严格执行遂宁市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和拉闸限电序位表,按照“科学合理、有保有限、民生优先”的原则,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保障社会安定和谐。

在遂宁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期间,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要求,快速落实迎峰度夏期间各项保供电措施,着力提升可靠供电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夏天社会和人民用电稳定可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