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舒川东:我是一名党员,理应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2020-03-11 17: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欧欢)连日来,遂宁市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响应遂宁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近就便发挥作用,在抗击疫情一线打头阵,当先锋,树形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职党员舒川东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发生后,舒川东第一时间便到居住地河东新区灵应寺社区进行报到,并服从社区工作安排,主动申领工作任务,迅速到岗到位,以普通党员,普通居民身份与社区干部“肩并肩”战斗。

期间,得知社区工作人员人手有限,但又面临排查任务重,工作量大等问题时,舒川东主动请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小区居民楼挨家挨户走访登记、排查。在没有电梯的居民楼上下来回跑,一户一户摸排,吃过闭门羹、遭受过质疑,家人心疼他,他却笑笑说:“共产党员的冲锋陷阵什么时候体现,不就是现在嘛!”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排查之余,舒川东还配合各卡点人员做好卡点值守、执勤,实时监测本小区进入人员体温、对进入车辆进行登记,进行小区巡逻,劝离聚集群众,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当好阻击疫情的“宣传员”、 联防“值勤员”、 防控“监督员”,用辛勤坚守捍卫群众的健康安全。

“老板,鸡蛋面还有没有?给我拿两把。”“老板,称两斤土豆。”3月4日一大早,舒川东就和社区干部张蓉辉来到市场,对着一张购物单,开始一场特殊的采买。这张购物单,来自居家隔离人员。而采买物资,也是舒川东连日来的一项工作。

每天,舒川东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和张蓉辉奔走在市场与小区之间,为居家隔离群众采买物资,当起群众的“服务员”,为减少接触,舒川东每次都将采买的物资放在门口,敲门让隔离人员自行拿回家中。面对群众的感谢,舒川东总说:“我是一名党员,理应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