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首班农民工返岗务工专列发车

2020-02-28 15:3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2月25日8时42分,遂宁市"春风行动"首班农民工返岗务工专列D4812载着611名农民工从遂宁火车站1号站台发车,直达广州南站。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雷刚出席专列发车仪式并作讲话,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胡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市发展改革委、遂宁农商银行负责人等参加发车仪式。

在发车仪式上,雷刚对即将出行的农民工朋友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岗务工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大家安全有序返岗出行提供服务保障。人社、卫健、发改、交运、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作为,不仅为大家提供免费健康检查、车上免费用餐等保障,还为大家协调争取到直达专列,并向广州市有关部门提供此次专列运行时间、大家的务工地点等情况,做好了《健康证明》互认、运输接驳等服务工作。希望大家在外互相帮助、舒心工作、开心生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建设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遂宁力量。

近期,各级各部门按照返岗"春风行动"要求,不断强化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加大组织专车专列力度,全力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务工。截止2月25日,遂宁全市有意愿乘坐专车专列返岗农民工共计29374人;已组织45批次471辆客运车运送10077名农民工前往成都、深圳、顺德、新乡等地务工;已组织4批次返岗专列运送776名农民工到绍兴、广州等地返岗务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