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22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挂牌成立

2021-08-12 16:5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为完善新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有效应对市场异常波动和突发事件,8月9日,遂宁市河东新区4家企业旗下22家超市,与河东新区发展改革局签订“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合作协议书”,实现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全覆盖。

前期,新区发改局通过实地检查、核实,结合新区实际,常住人口分布规律、交通便捷程度及辐射面大小等实际情况,挑选出符合条件的22家中大型超市作为新区的粮食应急供应网点。

据介绍,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的挂牌成立对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稳定粮油市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审核确定的粮食应急供应网点要自觉履行质量安全标准,建立粮食质量安全档案,不掺杂使假,不以次充好,确保粮食安全;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及时、准确报送销售、库存、价格等信息,自觉配合相关部门对粮食质量、库存数量的督促检查;要负责承担本辖区内应急粮食保供任务,带头执行国家粮食流通政策,服从政府调控需要,自觉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做诚信经营表率,带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共同维护河东新区粮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