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专车接送——暖心!遂宁市河东新区一系列周到服务获群众点赞

2021-08-06 09:28:44来源:遂宁河东编辑:高德芬

为满足群众疫苗接种需求、便利群众接种服务、共筑防疫安全屏障,遂宁市河东新区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具体情况怎么样?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每天走上两万步

宣传引导落实处

“早就接种了,这是对我们自己有好处的,社区都宣传到家门口,你说我们能不去吗?”连日来,在市河东新区大街小巷,活跃着这么一群“红马甲”,他们穿梭在社区、商超、楼宇等人员密集地,积极宣传动员,引导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尽早尽快接种。

“每天走上一两万步算啥子嘛,要把接种疫苗的好处实实在在宣传到群众之中去,才是我们办的实事。”防疫工作者们说道,在河东新区,要让广播小喇叭响起来,把宣传横幅拉起来,宣传点位设起来,用脚步“仗量”新区每一处,不断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积极性。

“接种新冠疫苗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为了保障全体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您务必尽快接种。”一声声疫苗接种在辖区响起,防疫工作者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拿着笔记本,穿梭在大街小巷、楼栋户宇,将疫苗接种宣传送到居民“家门口”,将接种疫苗的“声音”植入人们的心中。

精准服务“白+黑”

“你好”我们才好

“你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在要对你家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情况进行了解,请配合。”这是河东新区防疫工作者敲开每一户居民家门后说的第一句话,这句话,他们记不清已经重复了多少次,也忘记了敲得红肿的手指有多疼,手里的工作笔记本记录得有多厚,他们只知道,要争分夺秒把疫苗接种宣传排查工作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

“你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和您的家人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还没接种的话,我们可以帮您登记预约。”防疫工作者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挨家挨户拨打电话,再次询问核实疫苗接种情况,并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为还未接种群众进行服务。

“不管是入户排查还是帮助他们电话预约,我们只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积极动员辖区居民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向居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的有关事项,同时,对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种种担心和疑问,逐一耐心解答消除疑虑,鼓励居民群众要相信科学,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新冠疫苗接种。”刚排查完正在为居民进行登记的防疫工作者说道。

专车接送全程护航

我们手有劲 背有力

早上9点30分,慈音街道的张阿姨乘坐着河东新区疫苗接种专车抵达了河东体育中心。防疫工作者们全程跟随为接种群众做好全流程服务。

“叔叔、阿姨,热不热?需要喝点水吗?”防疫工作者关切地问道,“车上很凉快也有水,谢谢你们了啊。”刚下车的张阿姨开心地说道。在防疫工作者的引导下,张阿姨和其他接种群众一起进入体育馆,在登记区确认自己身体健康、无禁忌症后,通过扫码、填报个人信息等一系列操作,很快便完成了疫苗接种。

“你们服务太巴适咯,今天我是乘坐社区小伙子的私家车来的,由于腿脚不便,一直没去打疫苗,社区了解我的情况后,马上就安排工作人员到家里来接我了。”“今天在车上的时候其实我挺紧张的,但是工作人员一直在安抚开导我,所以最后接种的时候我也没那么紧张了,心里觉得很开心。”一说起打疫苗,正在留观的大爷就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体育中心内外,身穿红马甲的忙碌身影认真工作的模样,呈现出了一幅夏日中最动人的画卷。据了解,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市河东新区安排“新冠疫苗接种专用车”,防疫工作者们则利用自己的私家车、电动车为出行不便群众全程接送。从上车到接种疫苗,从留观区到返程,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穿梭其中,他们周到暖心的服务引得居民纷纷点赞。

绿色标识是鼓励

乖乖居家好样滴

“我们对全员接种的家庭张贴了‘该户人员已做到应接种尽接种’绿色标识。”正在为居民张贴绿色标识的防疫工作者说道,张贴绿色标识,可以让群众充分发挥疫苗接种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动员,营造积极踊跃接种的良好氛围,激励辖区群众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早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体温正常,有什么需要随时电话联系我们哦。”同时,街道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协调联动,持续做好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并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管家式”服务,严格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和定期联系机制,建立隔离人员档案,确保“一户一档、一人一档”,全时段记录隔离期间身体状况,并开展各项生活帮助,积极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除此之外,遂宁市河东新区这些举措也很暖心:安置大量降暑装置,提供防暑降温药品、饮用水、创可贴等物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