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红心永向党·老兵讲故事”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河东新区宣讲

2021-07-16 17:1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7月16日上午,遂宁市“红心永向党 •老兵讲故事”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会走进市河东新区。

宣讲报告会上,6名报告团成员先后作了精彩报告,他们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为大家立体、生动地展示了一幅幅退役军人群体的“最美”画卷;他们用不同的故事诠释着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同岗位秉承着退役军人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他们中有身残志不残,不忘初心,不断砥砺前行的吴立保;“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方弟全;退伍不褪色,带领家乡群众致富的王小平;一等功臣、省部级劳模商怀伯;疗养院里的“孝子”老兵宋和金;经历抗美援朝战火洗礼的钢铁战士、志愿军老兵张斯银。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话语,令许多观众为之动容,并报以热烈掌声。不少观众表示,军人在部队时保家卫国,奉献青春,无怨无悔,退役后,又在各行各业顽强拼搏,继续发光发热,建功立业,他们诠释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与理想信念,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市河东新区相关部门、公安干警代表、城管执法队伍代表、教师队伍代表、企业家代表、工人代表、各街道(管理办)相关人员、退役军人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