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宣传“进家庭” 挨家挨户送平安

2020-11-24 10:5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高菀君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1月18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进行消防安全“进家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敲门入户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帮助查找整改家庭火灾隐患。

 

“阿姨,楼道是逃生通道不能堆放杂物的,一定要保持畅通!”“大姐,你家里的电器物品比较多,使用完一定记得关闭电源,千万不要引发电器火灾”……大队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家庭防火这一主题,结合秋冬火灾特点,向居民讲解了在遇到电气火灾、厨房火灾等应该采取哪些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传授了如何排查电插座是否超负荷使用,如何查看电气线路是否存在乱拉乱接、老化等消防知识,叮嘱居民使用电暖器、电热毯要按说明书规定操作,要及时清理阳台和房前屋后可燃物。最后,大队工作人员还指出了居民家中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措施,提醒居民住户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积极排查家中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致灾因素、降低火灾风险。

接下来,大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强化火灾预防观念,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构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