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2020-10-20 09:5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0月15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按照随机抽查单位名单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大队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金典咖啡、仁河市场、鸣鸿酒家等场所,实地查看了各个区域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单位日常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随后,检查人员就单位厨房用火、用电、用气的情况和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安全规定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对厨房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检查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社会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全面加强了单位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确保新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