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紫竹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09-25 18:3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高菀君

遂宁频道 高菀君

近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紫竹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送去一批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上好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宣传人员紧紧围绕日常生活常见火灾特点和危害,向同学们讲述了平时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常识、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逃生自救,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期间,宣传人员还以现场提问、解答疑问等多种互动方式,对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检测,并耐心回答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师生们不仅学会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更有效的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