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09-25 18:2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高菀君

遂宁频道 高菀君

近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河东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趣味消防课,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在消防课上,德水路特勤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林以课件PPT的形式,结合消防知识公益宣传片,图文并茂的为大家讲解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如何报火警、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单一的讲解或许不能给同学们留下较深的印象,针对这一问题,王站长别出心裁,每讲完一个重点,就会适时提出互动问题,鼓励同学们踊跃回答。“高楼着火应该如何逃生?”、“火灾时为什么要低姿前行?”、“如果学校发生火灾,要怎么做?”……一个个问题紧贴学生的生活实际,同学们热情被调动起来,纷纷积极参与谈论、回答。随后,王站长为学生发放了《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嘱咐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里面的知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大队共计为河东实验小学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教材1100余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