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举行社区微型消防站车辆器材集中发放仪式

2020-08-30 18:0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遂宁市河东消防救援大队为辖区新增的1个街道办和6个社区发放微型消防站消防巡逻宣传车及器材。

仪式上,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鹏嘱咐街道办、社区要尽快掌握消防巡逻宣传车的驾驶技巧,安排巡逻宣传值班表,充分将车辆利用起来,发挥最大效用。紧接着,张鹏向1个街道办、6个社区移交了7辆消防巡逻车和微型消防站灯箱、个人防护装备等相关器材,并详细向社区代表介绍了车辆的功能效用,叮嘱社区代表要安全驾驶、规范使用,以推动社区消防工作正规化、常态化、标准化。

据了解,河东消防救援大队在经过对辖区街道办、社区的现实的情况进行调查研判后,于前期打造了8个社区消防巡逻宣传车示范点,取得了显著效果。在为7个社区发放车辆和器材后,河东新区实现了80%社区消防巡逻宣传车和微型消防站的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