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嘉慧妇儿医院开展消防培训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5 11:0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嘉慧妇儿医院开展消防培训,增强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其自防自救能力,助力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五进”之“进企业”活动。

培训课上,大队宣传员首先结合数据分析了2019年全市及新区火灾形势,结合全国医院火灾案例讲解了这些案例当中在事发前存在或易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详细讲解了处于不同环境、不同情况之下如何防患于未然、如何正确应对处于不同阶段的火情以及如何正确逃生等问题。每一个案例都有案例反思说明,提醒大家在相应的情况下应该能如何做出反应进行自救和他救。同时,宣传员还从消防责任制实施办法、日常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排查、正确的报警方式、逃生技巧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对医院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针对医院的实际情况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在发生紧急情况后应该采取的正确应对方法,嘱咐大家务必在平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水平。随后,该医院职工按照应急预案进行了疏散和灭火演练,大队宣传员就演练情况进行了评价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该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互助自救能力得到了增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