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020-06-26 19:5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6月24日上午,河东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保利江语城,联合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为居民送去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就家庭防火常识对小区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助力社区消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叔叔阿姨,过来了解一下,我们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还有礼品可以领。”宣传人员热情的吆喝着,吸引了不少的过往群众驻足围观。期间,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宣传签字笔、鼠标垫、宣传围裙等物品,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家庭用气、用电、用火安全,同时还宣传科普了应急逃生、等待救援、科学选择避难场所等相关安全知识,激发了群众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宣传员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随后,宣传员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科普了“96119”火灾隐患举报热线,希望广大群众主动查找、举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也增强了其自防自救的能力。接下来,大队宣传员还将进一步深入小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宣传“沉到底,落到实”,进一步强化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社区公共消防安全工作向纵深开展,打造平安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