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辖区社会单位开展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

2020-06-17 13:2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辖区社会单位员工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

教育片以近年来国内典型小区、公共娱乐场所火灾事故案例为背景,阐述火灾给人类带来的重大灾难,警示群众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影片从火灾实例、现场救护、逃生方法、安全警示以及预防火灾发生措施等内容,直观形象的用画面和数据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重点讲解了人们在遇到不同火灾事故时,应如何进行人员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技能,教育并警示人们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提醒人们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同时,强调社会单位员工要加强消防知识技能学习,提高消防意识,及时维护消防设施,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通过组织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警醒了消防安全责任心不强的管理人员,震慑了部分抱有侥幸心理有违规违章行为的操作人员,有效助推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单位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