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新区今年将新增3所公办学校

2020-05-20 15:2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欧欢)“随着河东新区人口的不断增加,教育资源的贫乏让读书越来越难,虽有私立小、初、高中,但动辄一年数万的学费让很多家长确实‘吃不消’,希望河东新区的公立学校能够越来越多。”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有网友留言称遂宁市河东新区范围内公立学校太少。5月19日,河东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就此事做出回应。

河东新区社工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河东新区现有公办幼儿园4所(河东幼儿园、芳洲路幼儿园、紫竹路幼儿园、北安路幼儿园);公办小学4所(河东实验小学、仁里小学、洋渡实验学校、永盛小学),公办九年一贯制1所(遂宁八中)。“从目前情况看,现有公办中小学能保障辖区适龄儿童入学。”

同时,为解决入学难问题,河东新区今年将新增1所公办小学,新建2所公办幼儿园。其中,河东紫竹路小学(遂宁市河东新区第二小学)已开工建设,预设42个教学班,学位2100个,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任家渡幼儿园(12个学龄班)、仁里幼儿园(9个学龄班)则预计今年8月启动建设,2021年投入使用,届时新区公办幼儿园学位占比将大幅提升。

不仅如此,河东新区还科学谋划,编制了未来三至五年教育项目规划,将在河东养生谷、钟灵寺、腾龙路各布局1所公办中小学校,相关学校的建设将根据城市建设进度适时启动。

在有效解决入民办园贵的问题上,根据中省要求,河东新区正着手实施民办园分类定级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引导广大民办幼儿园提供优质、普惠学前教育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