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管齐下 聚焦营商环境提升

2020-04-23 18:1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欧欢)4月15日,随着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大会的召开,一场聚焦“营商环境提升”的自我革命在遂宁市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展开。

该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要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韧劲、攻坚破难的勇气、开拓创新的精神,持续打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将“营商环境”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紧紧围绕市场主体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破口,精确发力点,让优化营商环境出效率、见公平、亮特色。

据悉,该分局将推进商事改革,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统筹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全面落实第二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精简企业开办流程,将企业开办环节从“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按照“一件事”标准压缩为1个环节。压减企业开办时间,严格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将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大力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加快推进“政银合作”,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与设立登记合并办理。

同时,守牢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三条安全底线,食品安全上履行党政同责要求,突出抓好酒类、调味品、肉制品等重点食品安全,加强校园周边、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集中抓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继续推进餐饮环节质量提升“明厨亮灶”建设,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药械化安全上加强《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宣传贯彻,紧盯疫苗、血液制品、中药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无菌制剂、特殊药品、多组分生化药等重点品种,加大药品零售、使用环节现场检查力度,持续做好医疗器械产品和化妆品监督抽检;特种设备安全上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严格落实现场监督检查制度和现场安全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加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外,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竞争环境。加强价格监管,加大猪肉和粮油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落实保供稳价措施,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广告监管,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金融、医疗、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类等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推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建设,推动万达金街、五彩缤纷路等特色商业街开展“放心舒心消费示范街”建设,用好用活12315投诉举报平台,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