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三大项目推进机制”把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

2020-04-23 18:1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欧欢)4月22日,记者从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获悉,为把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河东新区积极推行“三大项目推进机制”。

“调度机制”严督促。制定2020年项目调度实施细则,每季度第1个月实行项目拉练集中调度,展示形象进度,比学赶帮;第2个月进行督查通报,纪检部门每周督查不少于3次,考核打表查到事、点到人、定到分;第3个月结合项目开工仪式,总结盘点季度项目推进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分管县级领导、主要领导调度分别不少于10次、4次。

“片区机制”严履职。将60个项目划分为河东二期、科教园区、养生谷、仁里古镇4个片区,根据推进快慢分别明确7名县级领导、18名项目秘书,动态掌握片区内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一账四清单”,实行挂图作业、倒排工期、严格打表,确保天天有进展。

“榜单制”严奖惩。建立项目推进“红绿黄黑”榜单机制,每季度对项目实施计划落实情况进行综合排位,项目推进超目标任务、速度快、连续3次被通报表扬的,上“红榜”表扬;推进正常的上“绿榜”;1次及连续2次通报批评的上“黄榜”预警,进度正常后可解除预警;连续3次被通报批评的上“黑榜”批评。每季度由项目牵头领导颁发红、黑旗帜各5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