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2020-04-22 11:3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大队执法人员先后前往僧家沟加油A站、白鸽幼儿园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均询问相关负责人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工作是否落实,仔细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及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基本灭火技能的掌握情况。随后,大队执法人员嘱咐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自查,排除隐患,全面提高本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努力向“零火灾”、“零事故”目标靠近。

接下来,大队将继续加大力度,主动出击,深入辖区社会单位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帮扶指导工作,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消防工作,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