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召开2020年第21次党工委会议

2020-04-21 17:3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谢甜 记者 欧欢)4月16日,遂宁河东新区党工委2020年第21次会议召开,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3月30日、4月2日、4月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4月3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以及市委七届第151次常委会精神,听取了新区疫情防控总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了遂宁市委一季度经济合作工作会议精神,遂宁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遂宁市委政法、宣传、组织、统战会议精神,并研究新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因应国内外疫情新变化,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管好境外及国内疫情高发地来(返)新区人员,加强无症状感染防控,做好核酸检测和医学(居家)观察。要管好个人行为,管住高感染风险、人员密集等特殊场所,坚决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要稳妥推进复学复课,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管理办)要加强民营幼儿园管理,结合新区实际,合理安排辖区幼儿园开学时间。要全力抓好复工达产,相关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督促餐饮、商超、工地等市场主体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要精心组织企业“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进企业“边走访、边调研、边梳理、边解决”,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达产满产。要开展特殊困难群体走访,积极救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工作。要对标国省投向,项目包装再深化;要紧跟重点项目,谈判再提速;要充分凝聚项目联系领导、责任单位、项目秘书等力量集中攻坚项目建设,建设再加力。要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加快研究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落实方案和举措,尽快出台实施。要精心筹备“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行动。筹备做好新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相关工作,进一步深度思考,研究制定可执行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各领域分方案。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真查彻查、铁腕整治,切实防控好安全风险;要提前谋划,做好汛期地质灾害、危旧房屋、市政设施、水库等重点环节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经济合作工作调度,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每月汇报经济合作工作进展。要进一步精准招商引资政策,相关部门要优化调整项目思路,用好用活招商平台,要在推动国有企业脱虚向实上下功夫,精心谋划国企招商。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员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凝聚合力一体推进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实现2020年新区扫黑“打伞”破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实现得分和排名双升位。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谈心谈话、风险防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等机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好方向、建好队伍。要做好“以案促改”。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河东系列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做好典型案例“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专题研究新区2020年党的建设、扫黑除恶、政法等工作,全力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区“3351”发展战略,建成绿色宜居幸福城市典范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