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复学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0-04-20 16:5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护航祖国花朵平安成长,打造平安校园。

大队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福娃幼儿园、名爵幼儿园、雨花石幼儿园、金鹰幼儿园等学校,首先询问了相关负责人幼儿园占地面积、班级数量、幼儿数量等基本情况。了解相关情况后,大队执法人员围绕园内各个区域进行了巡视检查,重点查看了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火栓及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手动报警器是否正常巡检、消防水量水压是否充足等情况,并重点查看了幼儿园食堂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对厨房电气线路进行检修,并抽查了厨房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灭火防火技能,确保其遇见火灾方能不慌不乱,及时正确处理。最后,大队执法人员嘱咐幼儿园负责人要不断加强对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校园抵御火灾的能力,做到防疫防火两不误。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扫清了校园火灾隐患,为即将复学复课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推动了辖区整体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