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复学前校园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0-04-15 16:4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复学后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 遂宁市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社事群工局、消防大队、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幼儿园食堂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

专项检查中,检查组对学校食堂放假前库存的食品及其原料进行清理,清除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食品加工制作工具、设施设备、餐具及食品加工区、就餐区进行彻底消杀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并指导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落实就餐措施。同时,要求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截至目前,遂宁市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执法车辆23台次,检查24家幼儿园,针对发现的部分幼儿园厨房清洁不彻底、供货商资质不全等问题下达执法意见书19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