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河东新区开展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拉练

2020-04-15 16:3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谢甜记者 欧欢)4月13日,遂宁市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娜率领新区有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开展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并召开项目工作座谈会。

刘娜一行先后前往烟火里、科教园A2线、唐家渡电航桥以北堤防、马田棚户区改造、东湖引水入城河湖联通、金融商业中心、五彩缤纷北路景观及联盟河水系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察看项目进度,查摆存在问题,商讨解决方案,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和关键点,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一季度项目督查考核情况;新区财金国资局、杨渡街道办、河投公司和项目秘书代表围绕项目要素拆迁、前期保障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项目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新区始终坚持项目至上,在项目建设、推进、包装对接、招引落地等项目攻坚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晰地看到项目建设现状与最终目标的实际差距及存在的问题,大家务必认识再提高、思想再深化,集中精力抓大项目,集中精力突破项目要素瓶颈,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实质性建设,让大抓项目建设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会议强调,要紧盯难点、落实机制,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前期工作关,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的立项、规划、设计、预算、财评、招标等各个环节,协调联动、共同发力,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要素保障关,相关部门要加强支撑,坚决配合项目调度、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在优化项目施工环境、资金保障、政策把关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好施工管理关,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狠抓项目建设质量,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完善各工种之间协作和资料的完善,坚持做好施工队伍的管理。要做好项目包装争取关,紧盯政策动态,提早谋划,积极主动对接做好项目包装策划、资金争取等工作。要做好招商洽谈关,始终坚持高位推动,精准发力,不断加大洽谈攻关力度,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做好问题解决关,聚焦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切实落实领导联系、项目秘书、项目调度、片区推进、项目督查等“五大机制”,一以贯之持续用好项目工作机制,做精做优项目谋划、招引、开工、建设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凝心聚力,汇聚全速强推项目的磅礴力量。要强化作风保障,以善作善成、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抓项目开工率、落地率,带头抓棘手问题的解决,复杂矛盾的破解,重点突破项目建设各类制约瓶颈,为项目顺利推进夯实基础。要强化环境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解决问题不拖沓、不回避,面对问题有办法、有力度、有速度。要强化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绝不允许把十分宝贵的时间耗费在推委扯皮上。要强化激励保障,对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工作进展滞后、任务没有完成的,给予通报批评,不断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要健全容错机制,真正让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放开手脚、敢闯敢干。

会议要求,要直面存在问题,在找准靶向上精准发力。新区上下要把项目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主抓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泵”,深入分析研究问题原因,找准问题根源,积极弥补差距,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对标补差上精准用力。始终做到千方百计“筹”资金、“保”要素、“推”前期。要扭住问题关键,在人力保障上精准聚力。项目牵头领导要“统”起来,项目业主要“实”起来,项目各方要“动”起来,施工单位要“干”起来。新区上下要拿出对抗疫情的担当和气魄,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决打赢项目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