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五彩之心”水乐坊1号地库成功封顶

2020-04-13 17:5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4月6日,伴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遂宁市河东新区绿色新城(A区)项目(“五彩之心”景观绿化项目)水乐坊1#地块地库地下室顶板成功封顶。这标志着五彩之心项目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建设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按总进度计划完成了目标节点任务,为下一步地面景观绿化建设施工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彩之心”景观绿化项目是遂宁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最美街区组成项目,被群众誉为遂宁的“春熙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从项目开工至今,遂宁市河投公司各级部门高度重视,从各个方面同施工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协调打造良好的外部施工环境。

春节过后,遂宁市河投公司积极组织工程总承包单位及时返遂隔离,在全国疫情逐步控制并好转的情况下,根据新区防疫指挥部通知及要求,积极为施工单位调拨防疫物资、组织参建各方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设立专项资金确保复工,经河东新区防疫指挥部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检查合格后,项目于2月24日正式复工。

按照新区最美街区建设进度要求,遂宁市河投公司要求监理、施工单位人员对节点工期进行了细致分析,逐项进行任务分解。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人员,按节点工期实行两班倒的施工组织方式,克服了疫情防控、人员窝工、材料组织困难、多雨气候等诸多不利因素,从2月24日复工开始筏板防水找平层施工,经过40余日连续作战,到4月6日完成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封顶,为后续景观绿化施工赢得了时间。

下一步,遂宁市河投公司将继续狠抓项目进度及施工质量管理,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交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