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民惠路专职消防救援站扎实开展整建制实战化操法训练

2022-12-27 16: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扎实推进灭火救援实战化训练,全面提升专职队员灭火救援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连日来,遂宁高新区民惠路专职消防救援站扎实开展整建制实战化操法训练,大力推进冬季训练工作。

训练开始前,指挥员严格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各队员的任务分工及动作要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要求全体队员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从实战需要出发,把训练场当火场,认真对待此次训练,要密切配合,练出成绩。训练过程中,指挥员主要针对建筑内人员救生排烟难、选择进攻路线难、内攻灭火难以及组织供水难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的训练。训练力求还原火场真实情况,模拟现场设置火情侦察、火场破拆、内攻灭火、抢救被困人员、火场供水、紧急避险等科目。其他队员以高昂的士气按照操法规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紧张有序地完成训练,团队密切的协同配合,切实达到了训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训练结束后,指挥员对训练进行总结,指出训练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意见。

目前,冬季训练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此次训练,有效提高了灭火救援的协同作战能力,为更好的完成灭火救援战斗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