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消防大队开展独居老人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验收工作

2022-12-26 14: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独居老人火灾预警、防控能力,积极发挥独立式感烟报警装置的火灾防控作用,12月23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联合遂宁智慧消防运维中心实地走访辖区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装置的独居老人家中,验收烟感报警器是否有效、好用。

期间,遂宁高新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与遂宁智慧消防运维中心工作人员随机抽取并前往兰井村多户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装置的独居老人家中,通过专业测试工具测试独立式感烟报警装置是否有效,通过测试当发生起火冒烟等安全隐患,烟感报警器将立即向前期预留的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进行报警,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可以快速掌握险情,作出应急响应,防止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发生,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的可能性。测试过程中,消防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讲解了独立感烟火灾探测报警装置的运行方式,并叮嘱独居老人在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千万不可卧床吸烟。截止目前,遂宁高新消防大队已完成了10余户独居老人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的验收工作。

下一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将组织遂宁智慧消防运维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网格员进行专业培训,切实增强网格员的消防管理水平,为辖区的平安建设筑牢安全防护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