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消防大队发动社区网格员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宣传

2022-12-20 16:4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连日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积极发动辖区网格员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宣传。

宣传活动中,网格员按照社区管辖区域划分,深入市场、街道、小区等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消防法、消防宣传手册等冬春火灾防控宣传资料,讲解基本的防、灭火常识,并提醒市民群众要时刻注意家中的电器设备线路,保证家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勤检修电、气管道,呼吁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树立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然,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网格员针对冬季火灾防控特点和危险性,走进家庭向老人耐心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一边向老人们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并借助入户宣传,对老人家中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提醒老人们要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的发生。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丰富了居民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居民的防火灭火技能,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积极营造了消防安全氛围,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