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工贸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2-12-07 17: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加强辖区工贸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2月6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联合区科经局、保升镇等多个部门深入辖区开展工贸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向好。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家工贸企业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消防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关于场所消防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检查场所消防安全疏散应急预案制度是否制定且上墙、是否定期组织场所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消防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且运作正常;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灭火器材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压力表指针是否指在有效区域内、是否有定期维护检查的记录;室内消火栓箱内的水枪、水带等配件是否齐全、是否有遮挡、标识是否明显;消防控制室系统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值班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及持证上岗、是否有每日值班的记录且记录完整;重点部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电器线路是否穿管保护、是否存在乱接乱搭现象等方面。期间,还现场抽查了场所在职员工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和逃生自防自救知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并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工贸企业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了从业人员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坚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