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消防大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2-12-07 17:0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提高高层住宅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12月7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携手遂宁消防支队宣传人员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高层建筑防火宣传资料、宣传车播放高层建筑火场逃生视频等形式,坚持“宣”“教”并行,向来往居民群众详细讲解高层住宅如何预防火灾、火灾隐患如何查处、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逃生自救技能、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并提醒居民群众日常在家中不随意乱扔烟头,及时清理楼道、阳台、走廊的可燃物,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同时加强身边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做到“三清三关”。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宣传台历等宣传品300份,解答居民咨询50余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高层住宅居民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切实增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下一步,遂宁高新消防大队将不定期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传播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各类从业人员以及居民的火灾防范能力,切实转变群众消防安全观念淡薄,和自防自救能力弱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