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养老院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2022-11-16 18:0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养福利老机构消防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联合区社事群工局对辖区养老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保升敬老院、永康养老院、五里垭养老机构,在各单位负责人陪同下重点检查了养老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日常防火巡查、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消防宣传等工作展开。随后仔细查看了院内各项消防设施的性能情况,确保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逐一对养老院的楼层、房间进行彻底的检查指导,重点对养老院区域内的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等是否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电器线路是否按照规范要求敷设等情况展开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养老院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单位日常消防管理,提高管护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防火巡查,严防因用火、用电不慎导致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到让养老院的老人们老有所依。

通过此次联合部署开展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切实有效掌握了高新辖区养老院的消防安全状况,及时排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单位的防控火灾意识和责任,为营造辖区平安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