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丨遂宁高新区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自主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22-11-12 18:4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持续推动社会面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格局,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不断为“119消防宣传月”营造浓厚的氛围。11月以来,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积极动员辖区各重点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单位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在自主培训过程中,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向本单位员工讲解排查火灾隐患、火灾初期扑救、人员疏散逃生、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等消防基本常识。随后,让参训人员在实践中学习如何快速处置火情;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培训,让全体参训人员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学习消防知识,同时也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做到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提高灭火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各单位的自主培训,对消防安全的预防和普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让员工们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充分。下一步,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