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专项检查

2022-11-16 17:4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提高群众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11月14日,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小区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专项检查。

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主要对小区停车点设置充电区域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敷设、场所内是否有乱接乱拉电线、楼梯口违规停放电动车、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有无电动车乱停乱放等情况进行现场排查,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加强对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电动车用户责任,从严禁止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行为,最大限度防止电动车在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火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要求物业公司要立即落实专人整改,并要求场所责任人在整改完成后要加强管理看护,清除电动车乱停车乱充电现象,确保无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管理,严格依法查处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