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2022-11-12 17:5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快递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高辖区仓储物流企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仓储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消防宣传人员根据仓储物流的特殊性,结合典型的仓储物流相关火灾案例,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仓储物流火灾特点、原因和应急处置方法,以及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初起火灾扑救,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及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期间,参训人员还观看了仓储物流火灾警示案例。

培训会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实地演练。随后模拟假设仓库发生火灾,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迅速蔓延,大队指战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根据灭火预案,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重点强化了火场疏散、火场通讯、堵截火势、抢救人员、火场安全等训练项目,整场演练指战员分工明确,企业各战斗小组按照各自分工相互协调配合,动作准确迅速,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最后,消防宣传人员现场对灭火器、水枪水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参训人员在宣传人员的具体指导下进行了实操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使仓储物流负责人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场所火灾危险性、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的方法、火场逃生知识及应急处置措施,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