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联合举办第二届消防运动会

2022-11-12 17:5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消防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11月12日,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联合消防支队在启迪之星创客公园举办第二届消防运动会(进家庭版),来自面向全市征集的15支家庭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趣味消防运动会设置了物资抢救、勇往直前、匍匐前进、水带保龄球、油盆灭火、消防知识答题六个比赛项目,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下午2时30分,运动会正式开始,15支家庭代表队依次进入会场。在裁判的口令下,各代表队运动员争分夺秒、相互协作地运用平时学习、训练掌握的技能技巧完成了每个比赛项目。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们动作娴熟规范、精神饱满,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赢得观众阵阵喝彩。通过激烈角逐,产生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运动会结束后,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为获奖家庭颁发了奖品,为所有参赛队伍颁发了参与奖,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此外,运动会现场还设置了冬春火灾防控宣传点,消防宣传车上循环播放着火灾案例、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知识短片,同时现场宣传员一边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一边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通过本次家庭版消防运动会,让参赛的每个家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领会和掌握了基础的消防安全技能,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自我防范能力。

    编辑推荐